本报有奖征集“赏花新玩法”


        四月过半,春日渐深,不知道您是否被滨城盛开的桃花、杏花、玉兰、樱花等春花所惊艳?春天到来后,“国风赏花”“地铁赏花”“动物园赏花”等新玩法在各大城市热度攀升,踏青赏花变得趣味非凡。本报“寻芳大连第二季”特别策划重磅推出“赏花新玩法”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,邀请您走出家门,探索城市,分享花样玩法。 半岛晨报、39度视频首席记者黄凤桐
        活动时间
        4月17日至4月30日
        参与方式
        (一)参与人员范围:市民和海内外游客
        (二)拍摄15~60秒原创短视频,拍摄内容需积极向上,切合“赏花新玩法”主题,拍摄地点在大连。
        (三)活动参与者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,须带“#赏花新玩法”话题词,并写明主题,如“动物园赏花”“赏花+骑行”和具体拍摄地点,可对视频所展现的新玩法进行简要介绍,并@半岛晨报官方抖音账号。
        奖品设置
        本报将精选25份投稿,在半岛晨报官方抖音账号上发布,入选者可获得庄河蛤蜊岛旅游度假区门票两张。先到先得,送完为止。
        注意事项
        (一)短视频创作者须对作品版权负责,非原创短视频一经查实即取消参与资格。
        (二)参与者一经投稿,即视为授权活动主办方拥有对投稿作品的编辑权、使用权,主办方可将投稿作品用于媒体宣传推广及网络传播,且不需另付稿酬。
        芳位   龙王塘樱花园
        芳名   樱花   玉兰
        百年樱花古树如约绽放每株都有专属“身份证”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,位于高新区的百年龙王塘樱花园再次迎来了樱花的盛放期,成为游客们踏青赏花的绝佳去处。4月16日,记者来到龙王塘樱花园,只见园中单瓣樱花已竞相绽放,粉色的花瓣随风轻舞,为大地披上了一层粉色的轻纱,游客们纷纷驻足欣赏,用镜头记录下这难得的春日美景。
        单瓣樱花迎来盛放期
        樱花园内,每一步都是风景,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故事。游客们在这里留下了欢声笑语,留下了美好的回忆。“龙王塘的樱花很漂亮,这里的单瓣樱花给人的感觉特别‘仙’。”杨女士对樱花园的美景赞不绝口。当天,杨女士特意穿了一套带有国风元素的新中式服装,与樱花相得益彰,增添了几分古典美。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现在看到的樱花是单瓣樱花,目前处于盛放期,双瓣樱花大概在4月下旬绽放。”龙王塘樱花园工作人员周奇介绍说。园内的樱花主要分单瓣和双瓣两种,花期不同。单瓣樱花主要有早樱、东京樱花、太白樱等品种,每年根据气温不同,一般在4月中旬前后盛开,持续15天左右。双瓣樱花主要有八重樱、御衣黄樱、松月樱等品种,一般在4月末至5月上旬盛开。单瓣樱花以其飘逸灵动之美深受大家喜爱,而双瓣樱花则以浓艳热情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。“园内的樱花和玉兰,重叠开放的时间在10天左右,大家如想看到樱花和玉兰同时绽放的美景,请于本周尽快前来观赏。”周奇说。
        多举措提升游客体验度
        园内目前有众多樱花、银杏、红豆杉、梧桐、光叶榉等百年古树,它们见证了时光的流转,承载着历史的厚重。尤其是数十株百年单瓣樱花古树十分雅致,弥足珍贵。靠近百年供水泵房附近的一株樱花古树,堪称园区“樱花之王”。这棵古树历尽百年风霜,如今树干根部直径约2.5米,需多人手拉手方能环抱。
        据龙王塘樱花园负责人王东介绍,今年为了增加游客体验度,园区为每棵珍贵古树都挂上了树牌名片,以方便游客了解树种、习性、栽植年代等信息。同时,园内还设有“百年供水泵房”“百年樱花园简介”等展牌,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,也能了解到更多关于园区的历史和故事。
        园区内还设有特色餐饮、儿童游乐设施以及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民宿客栈,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吃住游玩体验。“在服务方面,我们也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举措。今年的美食季,我们增加了更多的摊位和美食种类,大家在游览园区的同时,也可以品尝到各种美食。”王东说。 半岛晨报、39度视频记者肖崟崟
        芳位   庄河市兰店大街
        芳名   玉兰
        风动香浓花盛开35年树龄玉兰“走红”
        晨报讯(张强   半岛晨报、39度视频首席记者张锡明   实习生曲虹烨)   4月16日,庄河市兰店大街东段大连意美机械有限公司办公楼前,一棵超大白玉兰树进入盛花期,满树玉兰花怒放,美不胜收,成了兰店大街春天的最美景观,很多市民也慕名前来,纷纷在朋友圈晒出玉兰照。
        据了解,这棵玉兰有35年树龄,比三层楼还要高出一些,树冠也有近10米宽。这棵花树是家住兰店大街的高先生1990年从外地买回并亲手栽种的。“全东北都少见这个品种的白玉兰树!”高先生的女儿骄傲地向记者表示。
        “刚到家的时候,还没有一人高,现在已经长到这么高了。”高女士说,“当时购买的时候图一个吉祥如意的寓意。之后看着它每年开花,都是由衷地欣赏、赞美!”这么多年的相处,一家人早就对白玉兰树产生了感情。据说,几年前,有人出高价欲买此树,但被高先生婉言谢绝。“对我们来说它是无价之宝,当然不能卖。”
        现在,这棵白玉兰树已经成为庄河知名的打卡地,每逢开花游客都络绎不绝。站在树下,一束束喇叭花形状的玉兰花挂满枝头,散发着阵阵清香。微风吹过,花香扑面而来,一种幸福感会油然而生,大家纷纷感叹大自然的神奇,打开手机拍摄照片留下纪念。
        


辽宁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:024-81680063 举报邮箱:jubao@ln.gov.cn
本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411-82489026 邮箱:bandaochenbaoxinmeiti@yeah.net
辽公网安备21020302000523号    辽ICP备08004184号-2
Copyright © 2008-2021 BDCB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 大连半岛晨报传媒有限公司